undefined

 

去年在規劃 2020 的過年旅遊時選擇了紐西蘭南島,沒想到今年防彈 Bon Voyage S4 的地點也在紐西蘭!!

甚至好幾個地點是我也要去的 

能夠看到防彈眼中的風景時真的很感動

在同個地點拍出類似的照片,去感受他們當時的心情

完成這次的旅程後覺得非常地幸福 

 


 

當時一邊看 BV4 時就一邊記錄著他們去的地點

這是我做的 BV4 地圖,除了私人露營地跟釣魚地點以外其他通通都有 

歡迎拿去使用,然後把地點規劃進你的旅程內吧! 

 

 

我踩的點有:

Ep. 8 皇后鎮金泰亨逛街點、皇后鎮腳踏車三人組的海邊

Ep. 7 皇后鎮溜溜車、納維斯峽谷鞦韆

Ep .4 普卡基湖

Ep .4 庫克山

Ep. 3 特卡波超市旁繩索、約翰山天文臺

 


 

Ep. 7 納維斯峽谷鞦韆

 

undefined

 

一到了皇后鎮市區就能看到滿街辦理極限運動的店家

我是事先在 KLOOK 上購買的所以沒有比過其他家的價格

但那時我是連其他之後要去的行程一起結帳,再搭配旅遊展的折價卷,全部折了 3200 元 

KLOOK 皇后鎮納維斯峽谷鞦韆

 

undefined
 

這家位置非常顯眼好找,他們另外還有納維斯高空彈跳、彈射,卡瓦勞橋高空彈跳 (高空彈跳發源地)

買兩個行程或是玩雙人的話會折價,後來聽別人說高空鞦韆玩完第一次還想再玩一次的話也會折價

 

在預定的時間至櫃檯報到,填完個人資料後量體重,他們會在你的手上寫體重跟要玩的項目

然後就坐超大台的巴士到納維斯峽谷,路程約 40 分鐘,司機出發時會導覽一下XD

 

undefined
 

可能是我本來就不怕高的關係,現場看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完全是主觀感受阿ww 去完覺得恐怖不要追殺我XD

休息室內有置物櫃、沙發、還有賣吃的跟免費的水

接著就穿上裝備,工作人員人都很好 

 

undefined
 

玩設施不會有順序跟序號,你準備好了的話就主動上前

看了兩組玩後我就主動上前了XD

只是本來有想說要跟田柾國一樣倒掛著玩.......

還是下次好了 

 

undefined

 

田柾國跟金泰亨玩的彈射就在隔壁

看起來也是很好玩,但這個比較少人在玩

 


undefined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緊張害怕的感覺,連坐下、把我送出去,到倒數的當下我也不緊張

然後......

 

 

下去時真的是很衝擊!! (而且臉還很醜)

剛下去的第一秒非常懸空,彷彿身上所有的繩索吊線跟椅子都不存在一樣,像是裸生生的掉下去

接下來的三秒有抓回繩索的感覺,但是整個人是迎面往下衝,就是一種ㄔㄨㄚˋ~~~的感覺

這四秒結束後就是一陣爽感,想在峽谷吶喊的爽感XD

跟雲霄飛車像嗎?

不,一點都不像ww

雲霄飛車是被器具帶著走,這個鞦韆真的就是用肉身在衝XDD

一切都超好玩的,只是最後被拉回來時的幾秒會前後晃,超級爆暈

玩完後那個下去的衝擊感真的是會久留

鞦韆真的好玩,在紐西蘭不玩還能去哪玩!!??

 

玩完後回休息室可以編輯要買的照片跟影片

我挑了照片跟影片共 80 紐幣 (約台幣 1600 台幣)

雖然貴貴的但非常值得買!!!

 

回到家後我有做鞦韆行程的影片,可以看那個衝擊感XD

 

 

納維斯峽谷鞦韆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7,8 皇后鎮金泰亨逛街點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七集金泰亨因為前一天騎馬屁股痛所以沒有跟其他人一起行動,而是自己到皇后鎮逛街

他到了一個叫 Village Green 的小公園

因為皇后鎮市區很小一個,所以他去的點都非常好到達

這個公園在肯德基的旁邊,對面還有星巴克

公園非常乾淨~

 

undefined
 

就是這棵樹!

可惜我的季節沒有櫻花

 

undefined
 

同款照是一定要的~

 

公園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這家店是泰亨買豬娃娃的店,在公園旁邊而已

店內有賣紀念品、羊毛製品跟一些食品

店內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我們也在這買了明信片~

 

undefined
 

可惜沒有看到豬娃娃了TT

店家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undefined

 

泰亨來的畫廊 Ivan Clarke Gallery

跟肯德基、Village Green 還有豬娃娃紀念品店是同一條街

 

undefined
 

undefined
 

紐西蘭藝術家 Ivan Clarke 以風景畫以及印象派的作品著稱

近期因作品《孤獨的狗》(lonely dog) 廣為人知

《孤獨的狗》的靈感來自於他的狗 Pooch-

如果 Pooch 離開家去外面度假的話,他會做些甚麼呢?

 

大家如果來到皇后鎮也來看看 Pooch 的旅程吧

畫廊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8 腳踏車三人來到的海邊

 

undefined

 

undefined

 

南俊、號錫、智旻騎腳踏車來到的小公園

他們說不知道公園的名子XD

這裡其實叫 Frankton Beach 

跟皇后鎮有些距離,開車都要十分鐘了,走路會需要一小時

從市區過來的車流量也很多,建議開車或坐公車過來比較好

這裡人很少,也比市區涼爽~

要走到水邊的話坡度有點高,要小心走XD

 

undefined
 

就是這個角度!!

世界啊~~~~~(喊

 

undefined

 

因為坡度很陡,所以躺起來也很舒服XD

 

undefined

 

身為智旻飯,同個角度的照片是一定要的

先幫我媽拍一張XD

 

undefined


可惜我媽不會用我的相機,我的照片只好用他的手機拍 

所有同款點我最喜歡這個點!!

這裡真的人很少又很美,坐在這裡想起 BV 4 他們當時在這裡玩的畫面 

能夠體驗到他們當時的心情與感受真的很感動!!

不只是看見,而是連同他們的感受一起放到我的回憶中

 

Frankton Beach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7 皇后鎮溜溜車

 

undefined

 

undefined

 

皇后鎮溜溜車超級好玩!!

票也可以事先在客路或 KKday 購買

KLOOK

KKday

這裡是分成纜車、溜溜車、餐廳,三種票

因為喜歡運動登山的話也是可以用走的上去 (聽說很陡)

溜溜車可以買次數,我們買了兩次是覺得剛剛好

餐廳是自助式的,很豐盛但也不會到很好吃

個人覺得可以不用買餐廳,因為不用進餐廳也是可以上觀景台看風景

買票時會選時段,但到了現場後發現選時段好像沒有甚麼用意,他們也沒有管你選的時段

 

undefined
 

不要以為這是甚麼悠哉的觀光纜車,這種纜車對他們來說只是個交通工具

小小一個速度超級快XDD 而且出發時超晃ww

 

undefined

 

坐纜車到達景觀台跟餐廳,我們先去景觀台拍了一下後才去玩溜溜車

先在這裡挑安全帽跟置物,然後再坐另一個纜車上去

安全帽上都有 Gopro 的快拆底座,覺得貼心
 

undefined
 

隨便拍都能拍出跟官方一樣的照片

 

undefined
 

上去後有很多「觀賞區」可以看別人玩XD

風景超好的~~

 

undefined

 

把票給工作人員後他會做記號,寫你是玩第幾次

第一次玩的人工作人員會先帶著做教學

把手把半拉起來會前進,放開是煞車

因為我跟我媽都會騎摩托車,所以大概五秒鐘就學會了XD

路線有兩條,一條比較平坦,但有很多彎道、也比較長

另一條有很多接近 90 度的陡坡,超好玩的!! 但也比較短

在玩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撞到其他人,要超車也注意一下身邊其他的人

我媽在玩的時候被一個小弟弟撞到,雖然是沒受傷啦,但還是會有點不爽ww

 

玩完後就去吃晚餐,看夜景

看夜景時還遇到隔壁在求婚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纜車、溜車、觀景台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4 普卡基湖

 

undefined

 

普卡基湖距離皇后鎮開車兩個半小時

在行程安排上,中間幾天可以先去瓦納卡 (Wanaka)

瓦納卡也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去完普卡基後可以住在再往北邊的特卡波 (Tekapo)

 

普卡基湖的沿岸非常多的景觀點可以停車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一開始找不到防彈的停車點是哪一個XD

停到了第三個才找到ww

不過其他幾個點都碰不到水,這個點的景色可以到水,視野又很遼闊

 

undefined
 

號錫坐的位置~~

 

undefined

 

找了第三次才找到,看到這個角度的椅子才確認這次終於找對!!

 

undefined
 

普卡基湖的顏色是帶乳色的天藍色

看起來超夢幻的!有幾個景觀點還會有紫色魯冰花,跟湖搭配起來很美

如果人跟湖一起合照的話會超像 P 圖XD

跟前面兩個點比起來這裡的人也是比較少

還有外國人在這游泳~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XD

 

undefined
 

當然要跟防彈一樣跳起來拍!XD

 

普卡基湖的停靠位置沒有名稱,我只能設他右邊的民宿

停靠點在左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4 庫克山

 

undefined

 

從特卡波出發,經過普卡基湖再過去庫克山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薰衣草農場 NZ Alpine Lavander

看他介紹說是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農場,門票五塊錢蠻便宜的

裡面很美,冰淇淋也超級好吃!!

有空的話不要錯過

 

undefined

 

薰衣草農場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越接近庫克山的景色就越壯闊好看

紐西蘭旅遊時間真的要抓很寬呀,會一直停下來拍照ww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庫克山是南島最熱門的景點,旅遊步道也有非常多個選擇

防彈們走的是最熱門的步道 Hooker Valley track

來回三個小時,路途一路平坦非常好走,終點是壯麗的冰川 Lake Hooker,非常值得來走!!

對其他步道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官網看介紹

 

還有出發前記得要看庫克山的氣象預報

我們前一天在特卡波超級熱,在旅館聽剛從庫克山回來的人也說庫克山很熱,所以我們就只帶了簡單的裝備過去

結果庫克山裡暴風又下雨~~!!

剛開始走時還是毛毛雨,但越走到中間風雨就越大

我看我媽好像被我虐待一樣,所以他走到一半我就叫他先回去XD

但因為我期待這個地方很久了,且後面的行程也沒辦法更動,所以還是堅持要把他走完

不過還好天氣是可以繼續走的狀況,而且我的前後方也都有其他遊客陪我(?)一起走,所以我才決定繼續走的

下次如果去別的地方遇到大風雨的話還是要看一下狀況~

 

undefined
 

這條路線總共會經過三個吊橋,第一個吊橋距離出發點二十分鐘

第二個吊橋離終點四十分鐘

第三個吊橋離終點也大概二十分鐘左右

沒在浮誇,整條步道都很好拍!

旁邊都是湍急的冰河跟巨石很好看

而且邊走邊想起 BV 4 的畫面,就好像有防彈陪著走一樣XD (事實上因為這裡很熱門,所以陪著走的人真的很多啦)

我個人覺得製作單位都讓 "偶像" 來走了,那代表一般人也一定可以完成的!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座橋,這時風雨已經很大了

問了返程的人前面離終點還要多久,對方說二十分鐘

我想說才二十分鐘很快,結果根本還需要四十分鐘XDD

 

undefined

 

第三座橋只能容納兩個人在橋上

不然真的會超~~級~~晃~~~~~

我在走時對面也不管橋上的人數就直接走過來,晃到我以為在玩遊樂設施

 

undefined
 

沿路沒有路牌告訴你前面還有多遠,就是一直走XD

有些地方有點窄,會車(?)時要小心一點

 

undefined
 

登登登登終於到了!!!!

那顆大冰塊超壯觀的啦!

雖然天氣不好有點可惜,但因為完成了目標所以心裡非常開心滿足!!

也讓我覺得下次還可以再來~~

 

undefined
 

當時全身都溼透了,還好一直走路所以不會冷

也要在體溫掉下來前拍完照離開

 

undefined

 

岸邊還有冰塊呢XD 摸了水其實沒有很冰

結果我走回去時天氣就變得比較好了www

下了庫克山的地方更是大太陽XDDD

這一定是要我下次再來一次的意思

 

庫克山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3 特卡波超市旁繩索 

 

採買組在超市外玩的繩索

 

undefined

 

超市是特卡波的超市,繩索看起來很簡單(?) 但玩起來很刺激XDD

高度高、速度快,到對面時沒抓穩的話還會被彈下來www

雖然都是小朋友在玩,但我媽也是玩得很開心哈哈哈

 

超市繩索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Ep. 3 約翰山天文臺

 

undefined

 

從特卡波開車上天文臺只要二十分鐘

在特卡波也有登山步道可以走上來,單趟一小時

在客路網站,以及特卡波現場可以預約天文臺的觀星行程

 

但因為覺得價格有點貴所以我們沒有參加

我們是晚上在特卡波的牧羊人教堂看星星

隔天白天去天文臺看風景

 

但因為牧羊人教堂那邊會有車子來往,多少會影響到觀星品質

所以還是想在天文臺看星星的話也可以晚上走步道上去,注意安全 (車子在下午五點後沒辦法上去)

 

undefined
 

undefined
 

天文臺的咖啡廳,防彈們在這裡等天黑XD

 

undefined
 

在這可以看到特卡波,湖的顏色真的很好看

 

undefined

 

他們拍合照的地方是停車場

我當時因為陽光太亮看不到相機的螢幕,一直拍不好一模一樣的取景

而且當時身邊有停車子,所以取景也沒辦法退太後面

 

undefined
 

一樣的背影也是要來拍一下的

 

天文臺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面有說我是去牧羊人教堂觀星的

這裡雖然偶有車子經過會影響,但星星還是非常誇張,還以為自己是在科博館XD

這是我第一次用肉眼看到銀河,當下真的感動到快哭了TT

平常在都市生活,都不知道原來每天頭上的夜空這麼美

牧羊人教堂也是到特卡波時一定會來的景點,沒上天文臺的話來這也是很棒的!

 

undefined
 

牧羊人教堂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送 BV 4 製作組拍不出來的星空給大家

 

undefined

 


 

紐西蘭的風景就已經夠讓人感動的了,邊旅遊邊帶上 BV 4 的畫面,那種感動更是加倍

走進防彈當時眼中的風景,感受他們當時的心情

謝謝BV,真的很幸福

 


 

除了這些踩點,我們另外去了:

蒂阿瑙 (Te Anau)、米爾福德峽灣 (Milford Sound)、瓦納卡 (wanaka) 、羅伊峰 (Roy Peak)、

摩拉奇圓石 (Moeraki Boulders)、但尼丁 (Dunedin)

有興趣的話之後可以來看下面的連結,說"之後"是因為我更新地非常緩慢XDD

其他紐西蘭的照片 ─ Flickr

其他紐西蘭的影片 ─ Youtube

 

undefined

arrow
arrow

    端端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