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沒甚麼文筆又沒太多時間可以打出美麗漂亮的遊記

總之這個捷奧系列的文章都會簡單扼要

我之前去過日本、中國、加拿大與美國

這次歐洲是第一次!兩位媽媽與兩位女兒的旅行

兩位媽媽不會外語、我們兩位的英文也不好,但靠著手機就能解決一切

我都笑說這兩個女兒是兩位媽媽的奴隸XD

整體旅行媽媽們都很滿意也很開心的跟朋友誇耀

 

有相關問題的話歡迎留言詢問..如果我回答得出來的話XD

 

undefined


首先是注意事項

 

關於穿著

我們的這趟旅行是2018/02/18出發、2018/03/02回台灣

全程的白天氣溫平均溫度不超過3度,最冷到負12度

維也納負5度的濕冷比布拉格的負12度還冷

最冷的那天我跟我媽都穿上了兩件褲子

我的上衣則是兩件發熱衣+一件上衣+一件輕薄型羽絨外套+擋風外套+一件大衣

看起來很誇張、穿起來很重,但我沒有高級的配備所以只能這樣穿QQ

看身旁的韓國日本妹都是穿看起來很厲害的厚羽絨長大衣,讓我覺得很生火 

如果有資金的話建議還是購件厲害的長大衣吧,身上才不會覺得很重。

帽子的話我覺得外套的連帽比另外帶的毛帽效果還要好

我前幾日戴毛帽都能感覺冷風穿透帽子,頭很冷,後來就放棄毛帽一直戴外套的連帽了

我知道可能會很醜、照片每天看起來都一樣

但保暖要緊!!!!!!!!!!!!

冬天出遊就是會犧牲臉與服裝QQ

我想你不會想要跟我一樣因為難得出遊而因為打扮導致身體受寒後生病躺在旅館一整天

 

undefined

 

一定要帶的

 

防風保暖手套-我們幾個的手套雖然都是防風保暖的手套,但還是冷到手很凍,建議戴兩雙才真的不會凍到,雖然穿脫很麻煩

口罩-我戴3M騎車的那種口罩,好用!大推!

乳液-不只是保養乳液,全身型的也要帶,不然會乾到起疹發癢

護唇膏-護唇膏除了可以拿來擦嘴唇,還能拿來擦鼻孔,鼻孔沒擦真的會流血QQ

面膜-全帶了吧,剛開始幾天我擦了乳液還是會脫皮長痘痘,敷了面膜後明顯好很多

暖暖包-手拿或黏貼型的都超好用,好用到阿兜仔都投以羨慕的眼神XDD

常備藥-我真的在那邊受寒生病了,好在媽媽有帶消炎藥、止痛、止暈藥跟感冒藥,完全救了我QQ

墨鏡-我覺得墨鏡應該很常被忽略,但我到國外都會帶,國外的陽光真的很閃

快煮壺-雖然歐洲人好像都打開水龍頭直接喝水,但這次用快煮壺自己煮水後發現水龍頭的水真的很髒,而且水管味很重很難喝

以商店賣的水換算下來還是自己帶水比較省,雖然自己煮還是很難喝,但總是比較安心一點

冰爪-可帶可不帶,但我們真的因為結成冰的雪而滑了好幾次、身旁的路人也是XD

 


 

關於金錢

 

硬幣分類-剛到國外時要認識硬幣別都會花點時間,強烈推薦使用藥盒來裝零錢,

到超市買東西時才不會挖零錢挖很久、也可以知道自己哪個硬幣最多要先用掉

小費-據說跟團好像不用擔心,但自助旅吃完飯、離開旅館記得要給小費,

餐廳通常是給 5~10%,旅館我們是給一歐元。請尊重各國文化差異

購物-這個我要大寫的非常重要,請確認找零 請確認找零 請確認找零,確認完再離開,整趟旅行真的,被找錯錢無數次!

 


 

爛英文旅遊小教室

 

有問題時-雖然我們的英文只能簡單的溝通,但手機很方便,推薦「SayHi」這個APP(我不是業配XD

可以語音跟打字,出來的句子我覺得比google正確些。

 

點餐時-除了查找菜單上的單字外,還有一個快速又不會點錯餐的方法,就是從google地圖中點開店家的''相片''

像這樣↓

 

undefined

 

直接指給服務人員看就好囉!

至於價格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詢問,省時又正確 

 


 

目前是想到這些,如果之後還有想到甚麼的話再補上

arrow
arrow

    端端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