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才開始在認人,覺得五個妹妹真的都好厲害好可愛,平常沒什麼在關注 JYP 家,但這部 MV 是我會喜歡的,

有點意外網路上對於 MV 的評論很兩極,歌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啦XD 

但我個人平常沒有太關注 JYP 家的歌,所以心得就真的非常主觀,

因為我也算半個路人(?),所以也沒有要護航的意思XD 如果有什麼資訊想補充給我的話我也很歡迎。

 

 

先從歌開始好了。
 
刷了一輪PTT的評論,不喜歡這首歌的人大多都說—
 
1. JYP 式假 Rap
 
2. 拼湊感
 
3. 很吵
 
 
一、說是 Rap,但我覺得比較適合稱之為啦啦隊口號XD 問題出在當中聽/感受不到 Rap 裡的韻律感 (Flow)
 
拿數來寶跟 Rap 來比喻的話就會比較好理解了w
 
聽過一些 JYP 家其他女團的歌後就覺得老闆似乎真的不太懂嘻哈領域(?) 但舞曲領域是真的做得很好。
 
 
二、拼湊感這點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為了瞭解大家說的拼湊感是什麼,
 
再聽完純音樂版 (instrumental) 後,覺得音樂結構上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應該是旋律穿插口號造成的。但說到拼湊感 (我個人會說落差感),
 
我覺得 'Cherry' 在音樂結構上的落差感還比較大。
 
 
三、我猜大家覺得很吵是因為 0:51-1:07 的副歌有很多工業感/機械感的音色,
 
那種破破的工業感讓音樂聽起來是沙質的 (立體的反意),感覺就比較吵。
 
 
 
 
看習慣 Bighit 家出的專輯新聞稿還有記者會訪談,原來其他家公司或團體的專輯新聞稿不會有音樂上、或曲風的介紹?
 
像這次 ITZY 的我只看到說找了哪些作曲家,之前我在找 Red Velvet 的 'Zimzalabim' 時人家至少有用一句「這是一首電音流行曲」帶過XDD
 
 
拿我熟悉的防彈來說,這首歌的 '功能性' 我覺得跟 'IDOL' 、或 'Not Today' 很像,很適合當作演唱會的開場曲。
 
開頭 0:05-0:20 可以從貝斯還有吉他的節奏、音色,判斷出這首歌其中有放克 (Funk) 的風格
 
以及從開頭開始就不斷出現的連續反拍 (人聲的 eh eh eh ) 是 Disco 的節奏
 
 
 
 
0:36-0:51 的 'Icy but I'm on fire' 從旋律上聽起來雖然會像副歌1
 
但那段從背景音樂來判斷的話,它的功能其實是過門
 
 

 

我記得 《蜘蛛人:新宇宙》以及《愛、死、機器人》中的〈目擊者〉,這種美式漫畫風格的作畫方式不是大受好評嗎?
 
為什麼運用在 JYP 的 MV 就雙標了XDD 
 
況且〈目擊者〉的場景設計也不是在美國。
 
雖然我對 JYP 家不瞭解,但我不太懂主打美國市場或是擁有美國夢為什麼會是可以拿來酸的點XD
 
 
好啦,昨天沒事就在找他們拍攝的場景,有機會可以去踩踩點(?)
 
 
(室外群舞)
 

undefined

 

(室內群舞)

 

undefined

 

(Lia電話響的餐廳)

 

undefined

 

(Lia坐車去的劇院)

 

undefined

 

(Yuna的屋頂)

 

undefined

 

(我很喜歡的扭扭舞XD)

 

undefined

 

(面試場景)

 

undefined

 


 

差點忘記這篇的目的是要來開箱(ㄍ

閃亮亮的封面,除了字體以外,在成員的衣服、鞋子,還有球上有做亮膜

 

 

undefined

 

打開後是可愛的 Lia ,還有很好拿的 CD (我覺得Bighit家的很難拿ww)

 

undefined

 

內頁,只買過 Bighit 家專輯的我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照片拍得好好看,排版也很舒服

老實說 Bighit 的專輯真的很常出包XDD (照片失焦、排版切到人之類的)

專輯內的照片有兩個造型,我只拍一種

 

YEJI

 

undefined

 

LIA

 

undefined

 

RYUJIN

 

undefined

 

CHAERYEONG

 

undefined

 

YUNA

 

undefined

 

封底

 

undefined

 

接下來是預購禮,老實說我是因為覺得預購禮很豐富所以才決定買的XD

大張的照片卡

 

undefined

 

貼紙、寫真本,一張拍立得小卡,再加上專輯小卡總共三張小卡

我拿到兩張禮志一張 Lia 

真心覺得各家公司不要再做成員貼紙了好ㄇ,根本不會有人拿來用啊!!XD

 

undefined

 

寫真本是 DALLA DALLA 造型,超~級~好~看~~~~

而且大讚這個頁數!!

 

undefined

 

全部的東西,另外還有一張很大張的海報,因為海報不好拍我就沒拍了

海報拍的也很好看,我拿到留真的

 

undefined

 

完全就是一個大禮包的概念XD

但如果沒有預購禮的話我還會再考慮

希望五個可愛又漂亮的妹妹能夠一直走花路

Fight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端端 Duan 的頭像
    端端 Duan

    【Fanblog】端端 Duan

    端端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